对月亮笑

玲珑骰子安红豆,入骨相思知不知

【戚无/陆花】此外的事3

我去喝花酒之一树梨花压海棠

上次说到,后来戚陆很熟了之后,陆小凤嘲老戚老牛吃嫩草就跟嘲星星猴精差不多,想方设法的嘲。

这是宫九事件解决之后了,陆花也在一起了,无情的心结也解开了,老戚心情也好的。


又有一次,陆小凤带着戚少商去国色天香楼去找欧阳情喝花酒,欧阳情跳舞,戚少商和陆小凤就看着美人起舞喝花酒,俩人都是喜欢美酒美人的,喝得那叫一个高兴。

欧阳情人美舞也美。戚少商喝得高兴了就赞说,欧阳姑娘曼舞如莺,当真不输李师师。

欧阳情一愣,就笑说,戚楼主谬赞了,李师师绝代佳人,流传百年,我怎么敢比呢。

戚少商就笑笑不说话了。


然后陆小凤又跟着戚少商去喝二场,这次二场是在金风细雨楼。

无情还是那副薄怒但是其实并不是很怒的样子,就说,戚楼主,你又不要李师师了?

戚少商喝了点酒,又很高兴,听着无情又有精神又吃他的醋就更开心,就回嘴说,我跟人家聊李师师,人家都觉得是几百年前的美人了,也就你还能在这跟我吃飞醋。

无情就回怼说,你这是觉得,这年代每日知道你是天子连襟戚少商这么牛了?

陆小凤听了就狂笑,一副有点醉又有点天真的样子,问,真的是天子连襟吗?李师师也是戚兄的红颜知己?在下佩服佩服。

戚少商就赶紧拉着陆小凤换地方了。


三场也不是百花楼,就随便一个小摊子吧。

没有好酒,但是戚少商和陆小凤都是酒逢知己千杯少,喝得醉醺醺了。

陆小凤就在嘲老戚,陆小凤唱歌唱得难听是有耳朵的人都知道。多了个嘲戚少商的点,陆小凤就高兴,就一边敲着酒碗,一边翻来覆去地唱:

“天子连襟戚少商昂昂昂~~~

一树梨花压海棠昂昂昂~~~

生怕多【】情【】累【】美人嗯嗯哼哼嗯哼哼~~~

孤枕难眠到天亮昂昂昂昂昂昂昂~~~”

唱得那叫一个千回百转拖音拉嗓的,也没什么调,就是敲着酒碗唱。

戚少商觉得需要打死他一百次,特别是这个陆小凤说这个”生怕多情累美人,孤枕难眠到天亮“,真他妈的戳了自己晚间生活不和谐的痛脚了,可是无情身体不好他能怎么办啊他也无奈呀。

戚少商嘲陆小凤说,陆兄弟自是不会孤枕难眠到天亮的,想是抵足而眠秉烛夜谈更有乐趣些?心上人睡在身边三年什么都不做,这般君子行径我是断然做不出的。想来陆兄弟若非真君子,那便是有隐【】疾。这可是好利索了?

陆小凤一时被呛得说不上话,酒碗也不敲了愣着。

戚少商平时不太嘲陆小凤,这次呛住陆小凤了,于是乐不可支地喝酒,喝得高兴了就回金风细雨楼。


金风细雨楼。戚少商看着无情还是在等他,心里一暖得就更开心了。

无情有点生气说,你这一把年纪了还和陆小凤胡闹,他最多算是晚熟,你这算什么?老夫聊发少年狂?

戚少商又是醉,又是被陆小凤那翻来覆去的歌洗脑,顺口回了一句,”一树梨花压海棠。“

无情当场就怒大发了。

老戚觉得都是陆小凤的错,于是准备之后一段时间去百花楼打扰陆小凤的晚间生活了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5 )

© 对月亮笑 | Powered by LOFTER